绯佑

【JOJO乙女】JO3开始的奇妙冒险(18)

*自爽文,ooc及苏(?)预警

*三部预定cp承太郎

*原女第一人称,有名有脸有私设,避雷警告

*意难平产物,全员存活预定

*小学生文笔注意,不定时沙雕逻辑死

*作者尾语话特多,这应该也要注意避雷

如果以上都没问题,望食用愉快~


Chapter.18 好好吃一顿饭难吗?


       我咳得满脸通红,一下子根本停不住,只能捂着嘴弓腰尽量减小音量。


       忽然背后受到规律地轻拍,有人在试图帮助我顺气。


       同时,似乎还有一句听不懂的外文夹杂在乔瑟夫的“喂喂,真纪,你没事吧?不要这么着急啊!”之中。


       咳声稍缓,我转头正要向二乔道谢却惊异地发现帮我拍后背的是肉芽波!


       奇妙的是,做出这个举动的肉芽波也把自己惊到了。


  我清晰的感觉到他的大手一僵,脸上的表情也出现了短暂的迷惑与挣扎,可他手下的动作却没停。


  直到我不怎么咳了,肉芽波才收回了手。


       他明明挺尴尬的却又莫名自然地用英语小声对我说:“小小姐,小心点。”


  我怕张口再咳,先扬起一个笑容向他表示感谢,然后就错失了用语言道谢的机会。


  在一群“春丽”中鹤立鸡群的黑西装经理心急火燎地冲过来,焦急地询问我有没有什么事情。


  负责人就在眼前,我没忍住疑惑真心诚意地向他提问:“你们店为什么要在菜单上标拼音?你知道……有几个菜标错了吗?”


  理智及时把“你知道错得多离谱吗?”憋了回去,将说出口的话改成了更委婉的说法。


       经理脸上着急的表情微顿,可张口却问了一句根本不是回答的话:“客人,您是中国人?”


       语言是不见血的利刃,在这一刻被体现的淋漓尽致。


       人家问得合情合理又说得客客气气,我只能用理智和涵养拴住几近暴走愤怒笑答:“我是哪国人和菜单有什么关系?”


       ……忽略这句充满火药味的应答,我自认笑得还不错,应该挺春光灿烂的。


       “我们是日本人。”花京院温和的声音似乎永远会在需要救场的时刻抵达现场。


       尽管现在,他的话也如同百吨重锤砸在我的心上令人喘不过气来,但这至少给了经理一个可以理解的方向。


       他急忙地向我道歉,面露可惜地解释道:“出于响应过渡政策,本店在餐单上添加了普通话的拼音。不过这是我们店里刚上中文系的大学生做的,他的水平还有所欠缺……您是学过中文吗?”


       “我……”我不得不停顿一下,以保证回答的语气中不含有过多情绪,“是的,我对中华文化很感兴趣,所以学过一些中文……只是可以点菜的水平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哦?那真纪来跟我一起点菜吧!”


       可能是为了缓和气氛,乔瑟夫凑过来将菜单放在我们两人中间,看着菜单既像是自己喃喃自语又像是在询问另外四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想吃什么?有虾、鸭子、鱼翅还有蘑菇料理?”他一边说一边光速点了四个菜。


       烤田鸡、煮贝子、皮蛋牛肉粥、梅子明炉乌鱼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二乔这和你说的根本不一样!而且这一页上根本没有鸭子和蘑菇,你到底是认识还是不认识啊=。=?


       老者一副大功告成的样子,又把菜单往我这推了推:“真纪有什么想加的吗?”


       我惊了:“你点完了?”


       乔瑟夫毫不犹豫地点头,让我怀疑他是不是没来中国扎堆吃过饭。


       一张桌上五个猛男再加一个我,六个人四个菜,这点够塞牙缝吗?我估摸着八个菜也就勉勉强强吧,还得有主食撑场面才行。


       我加了白灼虾和顶上鱼翅给二乔挽尊,又另外点了炒饭、时蔬和化皮乳猪。


       至于法国人、埃及人和日本人吃不吃田鸡、皮蛋这种问题……


       问题不大,他们可是打屌团。


       即使以前没吃过,也总归有尝试新鲜事物的勇气。


       说实话,作为在场可能唯一能看懂菜单的人,我应该一一询问他们想不想来份单人的粉、面、饭以及分别想喝什么饮料,尽一尽东道主该尽的本分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可这“东道主”说来讽刺,我实在整不出这份闲心。


       反正乔瑟夫点菜也那么糙,想必其他人不会介意的。
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我帮乔瑟夫挽尊一事被经理看在眼中,点完菜他又询问我能不能把刚刚看到错误的地方指出来,他送我一份甜点作谢礼。


       我并不爱吃甜食,不过还是答应了他,让他拿只笔来。


       这正好能把等菜的时间消磨过去,免得有人问我刚刚为什么突然情绪不对,尽管他们多少有了自己的猜测。


       人们总是更倾向相信自己脑补出的结论,而这对我是有利的,我不希望他们问我问题。


       一旦他们问了,我就不得不说谎。


       不问、不说,最好。


       ……但是经理,你拿支红笔来几个意思?


       用红笔在错处打圈,旁边标注正确读音,这搞得我跟大陆小学老师批学生拼音作业似的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时点过了用餐高峰,上菜的速度很快,我批完作业没两分钟——实话实说,每页都有错,错的还不少,这中文系大学生普通话水平是真不怎么样——九个菜就都上齐了。


       由于我的及时挽尊,虽然大家都有些直勾勾地盯着烤田鸡,但是并没有出现全员吐槽的盛况。


       仅有知爷莫若孙的空条承太郎“警觉”地疑道:“老头,你真认识中文?”


       “哈哈哈哈那当然!”乔瑟夫笑得十分猖狂(?),没有一丝心虚,“来吧!我请客!快尝尝,这里的菜都很好吃!”


       他说着自己先动起了筷子,其他人便不再迟疑开始用餐。


       我错觉空条承太郎好像看了我一眼,不过等我看过去发现他已经吃上了。酷哥的面部线条挺舒缓,显然菜还算对胃口。


       花京院和阿布德尔也各自感叹,我看见他们发自内心的赞赏,即使现在不太合适却也仍产生了微妙的自豪感。而这也导致了……


       “啪。”刚夹起来一点的田鸡又掉回了盘子里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”我赶紧收回目光,稍稍调整筷子的拿法,再一次对烤田鸡下手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啪。”没有掌握好重心的田鸡离候着的碗还差一点点,又掉回了盘子里。


       我不死心地还想再试,下一秒盘中有两只田鸡被夹起,一左一右放进了我端着的碗里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真纪~你这筷子使得不行啊!”和我比较熟的乔瑟夫笑嘻嘻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小小姐,这是有点困难,希望你不会介意。”和我还不熟的肉芽波解释道。


       “……谢、谢谢。”我僵硬地把碗收了回来,装作若无其事,但冲上脸颊的血液实在无法控制。


       卧槽QAQ这不仅丢人丢出次元壁,都直接丢过太平洋丢人丢到英法了啊啊啊!!!(语无伦次.jpg)


       我灵魂出窍地啃着碗里的烤田鸡,绝不把视线越过餐桌上其他用餐人的下巴。


       乔瑟夫看到我这幅样子大概是明白了,却还时不时坏心眼地给我盛点东西,而肉芽波可能是秉持着骑士精神一直有关照我用餐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一顿饭吃下来——经理送了份漏奶,六人一人尝一口当饭后甜点分食完毕——我整个人都社会性死亡了。


       求求两位大佬不要再关注我了沃日(╯‵□′)╯︵┻━┻


       我半死不活地呷了口茶水,重启成功的大脑忽然想起——


       波波……好像是要在这顿饭上发难的吧?


       现在饭吃好了,连桌上盘子都收完了,怎么什么动静都没有?


       难道阿布波之战也被我小小的蝴蝶翅膀扇到了?可不应该啊,我什么都没做啊???


       我满腹疑惑,悄悄将视线挪到右侧的肉芽波身上。他似乎察觉了,端起茶杯的动作一顿,转头却越过我看向了乔瑟夫。


       嗯?他好像刻意避开了我的视线,是我自我意识过剩吗?


       “哦!谢谢你们的帮助。我总觉得几位先生非常面善,有些像我的一位朋友。”肉芽波放下茶杯忽然开了口,语调听起来有些古怪。


       也许是因为见识过各种脾性不同的人,乔瑟夫不以为意地正要接话,肉芽波却自顾自地说了下去。


       “想起来了,我有个朋友和两位先生相似,脖子上也长了一枚星形胎记。”


       话音落下,气氛霎时紧绷起来,四个男性对未来的伙伴露出警惕……


       不,他们的神情比起警惕更接近愤怒和不可置信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这家伙,是新的……!”


       仿佛将这桌上出现第一句话当做指令,在花京院的质问声中,乔瑟夫茶杯内的茶水沸腾起来急刺出一柄利刃直取他的眉心。


       “是替身!?”乔瑟夫惊怒地用机械臂挡住袭击的同时,居然分出神抓住我的左臂想将我拉离肉芽波身边。


       我为他的迅速又充满关怀的反应点了个赞,尽管这件事在实际执行上并不顺利——主要是因为肉芽波抓住了我的右臂,正把我往他身后拉。


       大概是刚刚社会性死亡过,刚重启的大脑还没完全恢复功能性。


       作为拉扯场面中核心的“布偶熊”,我心里竟没什么感觉,即使我知道现在这画面一定美极了(x)。


       更令人意外的是,被拉扯的手臂除去开头突然得那一下,之后也没因两人的动作产生很大的痛感。


       我肯定这两人在后续“对抗”时手上都留了力,不然我只有更疼的份,也不会进入僵持的状态。


       不过,这个仅存一两秒的僵持,可能只有我这个当事人知晓。


       因为阿布德尔在这一刻怒吼着将我们的圆桌照着我的脸掀了过来。


       我:?


       说时迟那时快,左右拽着我的两只大手瞬间同时放手了。


       我:???


       两位兄弟,就没有一个想“带我走,到遥远的以后”吗?你们就这么生生放手,让我脸接圆桌???


       我满头黑线地自己后跃躲过无辜被掀的桌子,刚落地手臂又被扯了。


       无语望去,这次竟然看见了可爱的白金巨巨!


       白金之星握住我的双臂,直接把我提起来放到空条承太郎背后。而拥有成人背影的少年则向与阿布德尔对峙的敌人开了口:“你对食物动了手脚?”


       这还真没有,要是有毒我吃下去马上就会知道,何况波波也不是这种人。


       “你们当我是什么人?我不会做这种卑鄙的事情!”


       果然,肉芽波也怒了。原本肉芽波就很有逼格,一生气气势又壮上两分。


       我也赶紧帮腔替波波解释两句:“确实没有,我吃得出来。”


       “但是……”花京院似乎想相信我的话,但这又实在逻辑不通,“那你为什么要和我们一起吃饭?”


       盲花(?)你发现了华点,这个问题我也想问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们一帮子人都盯着肉芽波想他给个回答,而肉芽波也理直气壮地说道:“我只是……”


       他理直气壮了三个字,就沉默着皱起眉像是陷入什么困境。


       我从空条承太郎背后探出头,正好对上了肉芽波的蓝眸。然后我的脑袋又被空条承太郎按了回去。


       这个逼事情是真的多,所有人都在看肉芽波,我看一眼怎么了还要给他摁回去???


       因此空条承太郎一收手,我头也不探了,整个人从他背后挪出一些换个角度看肉芽波。


       “啧。”少年不耐地发声,我则眼疾手快地双手抓住他又一次伸过来的手……的袖子管,阻止他的动作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看看嘛。”我好声好气商量道。


       空条承太郎转过头来垂首看我,微敛的眼眸掩不住宛如宝石般的光泽。比起他不知是有意还是无意增加的压迫感,我更想知道什么宝石能好看成这样。


       “不知道他想抓你?”叛逆如黑承,说到底还是个坦率的人。


       就是关心的话到他嘴里转一圈出来,怎么能说得那么挑衅呢?实乃人才。


       “看看也抓不走啊。”我瞧着他笑了笑,真觉挺无奈的,“我有数,而且还有你们在呢。”


       少年凝视了我一眼,抿唇转头面向肉芽波,被我抓住袖子管的手往裤袋里插。


       我也顺势放开手,视线和他落在同一个地方。


       这数秒沉默的结果,反应在肉芽波越加痛苦、茫然的神情上。他显然没有找到答案,但战斗本能令他选择停止在敌人面前怔忪这种愚蠢的行为。


       “这是与你们这些将死之人无关的事情。”肉芽波看了我一眼补充道,“当然,这不包括小小姐,我不会伤害女性。”


       简·皮耶尔·波鲁纳雷夫再次扬起气势:“我的替身拥有战车之牌的暗示[银色战车],穆罕默德·阿布德尔,看来你想第一个送死!”


       火焰雕刻的时钟熊熊燃烧,得知骑士姓名的占卜师指尖划过清浅的弧度,朱红的表盘迎接了魔术师热烈的“表演”炸开朵朵赤焰金花纷繁而落。


       银色战车VS魔术师之红,大抵是经历了与稀薄记忆中不甚相同的开场,希望这“火与剑”的盛大对决仍拥有原本那圆满的结局。


       毕竟,这真的是撸串的黄金搭档不是吗?


= = = = =

吃饭灵感来自一个月前和闺蜜吃哥老关——

我:夹起一个牛蛙,掉回去了;又找到它了,夹起来,它断开了!!!

闺蜜:你看看你,这筷功哦……来,用漏勺吧

我:我不!我自己来!?

最终我自己夹起半个,我闺蜜也帮我夹了个QAQ【筷功和用了多少年筷子没有直接关系!没有!!!

       断更断得挺爽,不知为何良心突然有点痛?更新一发,以慰良心。

       波波好难写,卡文,才刚写出场呢五部怎么救下来都想好了(我想屁吃)

       这章又没写完本来想写的东西,承太郎本来设想中下半段有戏份,而上半段自成一章了Orz这里的承太郎是码着码着他自己出场的,我没安排他这个时候出来刷存在=。=及内战跳过(我恨不得打斗都跳过

       开头的定位偏差,对真纪进行了会心二连击。经理和花京院(打屌团基本上)都以为,真纪是因为被误认为是中国人所以生气,毕竟“喜欢中华文化”和“被认成中国人”差的不是一点两点。大家随便带入一下,来感受哑巴吃黄连的蛋疼。

       关于波波的记忆,屌爷说只要跟着他,波波的烦恼和痛苦就会从他的心中消失。所以我倾向于肉芽波对妹妹和复仇的记忆都很淡薄或无法回忆,否则肉芽波不可能跟了屌爷一年还没查到倒吊人是凶手,很大可能是失忆了所以根本没有查。

PS:百度了下,85年香港进入中国恢复行使主权前历时12年的过渡期。文中时值87年年底,随手编了个普通话普及政策圆TV组菜单别当真【店里刚上中文系的大学生→老板儿子√


评论(25)

热度(343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